展会动态

锻压装备信息化推进委员会第二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4-03-28 00:00:00     来源:中国金属成形展

2014321日,中国锻压协会锻压装备信息化推进委员会第二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召开,共有29家执行委员单位的32名代表参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厅参加了第二次执委会会议。本次会议,我们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工业报、机电商报、金属加工、中国机电工业等十家媒体参会。

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张金秘书长介绍锻压装备评价的意义和原则;北航郎利辉教授做了中国锻压行业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与发展的报告;刘明星干事长汇报了委员会成立十个月来的工作情况;宋拥政教授级高工全面解读了装备智商评测;北航关世伟教授具体介绍了装备智商评价细则、规范等。

随着锻压装备信息化评测的通则和评价细则的完善,这项工作的意义已经显现出来,即:为用户提供采购参考,知道哪些参数决定设备的好坏,引导合理消费:为设备制造提供发展方向;为政府部门提供评测和支持的参考依据。这并不是市场准入的标准,也不强制评测,而是类似于家电上能耗标识,给消费者采购提供参考。

下午的执委会会议的行政部分由张金秘书长主持,与会代表就锻压装备信息化水平评价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和表决。第二部分由技术组组长郎利辉主持,与会代表对首批评测的电动螺旋压力机和单动冲压液压机的评价技术资料进行了讨论和修改。

本次执委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下,获得了圆满成功。关于此次活动和专家发言的详细内容,请登录中国锻压网或者www.china-metalfor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