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展商巡礼】冲压篇 耐心看完这条微信,你就知道为啥来了-

发表时间:2014-09-14 00:54:23     来源:中国金属成形展

展商巡礼】冲压篇 耐心看完这条微信,你就知道为啥来了--

2014-09-12 中国锻压协会 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


冲压类 1、机械伺服压力机 W1-G58 江苏扬力集团 SDP-160F数控节能复合型伺服压力机
W1-H29 协易科技精机(中国)有限公司 SD1-200直壁式直驅伺服沖床
W2-V42 法格锻压机床(昆山)有限公司 伺服多工位
W1-G32 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SDC-160闭式单曲轴伺服冲床
W2-V38 上海舒勒压力机有限公司 双伺服技术
W1-G55 江苏中兴西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 ZXS1-1100(2) + 多工位机械手 + 模具
W1-G10 无锡金沃机床有限公司 TNB250RO
2、液压伺服压力机 W1-H23 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SHPH27系列数控伺服液压机
W1-F14 无锡市蓝力机床有限公司 YL71K系列(100-3000T)
3、精密多工位冲压成形模 W1-H09 江阴市丰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多工位连续拉伸模具
4、冲压机器人单元 W2-V38 上海舒勒压力机有限公司 横杆机器人4.0
W2-W18 ABB ABB冲压自动化伺服直线7轴7600FX演示单元
W1-G53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FANUC ROBOT R-2000iB/165F双机器人协作连杆锻压演示系统
5、多工位传动系统 W1-G26 南京埃尔法电液技术有限公司 落地式双臂移栽机


机械伺服压力机

参展单位

江苏扬力集团

展位号

W1-G58

展品型号和名称

SDP-160F数控节能复合型伺服压力机

技术参数

公 称 力1600 kN;

公称力行程6mm;

滑块行程250mm;

行程次数60min-1;

最大装模高度320mmm;

工作台板尺寸(前后×左右×厚度) 740×1050×150;

滑块底面尺寸(前后×左右)580×770;

主伺服电机功率50kW;

调模伺服电机功率1.3kW

本压力机为一款新型肘杆式伺服控制精密压力机,具有柔性好、精度高、自适应能力强、耗能低、编程方便等特点,适用于拉伸、弯曲、折边、冲孔、落料等多种冲压工艺,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电子、仪表仪器、电机电器、家用电器、日用五金以及模具等行业。与传统机械压力机相比,本压力机具有如下优异性能:

(1)肘杆+齿轮复合式增力传动机构。利用肘杆增力作用与齿轮减速的复合增力机构,大大减小了对伺服电机的功率要求,可以小功率伺服电机完成大吨位压力机的加工工作。

(2)模高自动调整机构。模高调整电机采用交流同步伺服电机,实现对机床装模高度的自动调整,利用滑块光栅尺实时动态检测滑块位移量和反馈,与模高调整电机形成闭环控制,该伺服驱动与上位机进行高速通讯,实时相应,并通过人机界面进行友好对话,实现自动调整。

(3)下死点精度的自动检测和调整功能。利用高精度光栅尺在运行过程中实时检测滑块下死点位置,检出数据与设定标准值进行比较,当超过设定范围通过微调滑块调整电机,保持精确的装模高度,从而能使下死点精度始终保持。

(4)开放式闭环伺服压力机专用系统。本项目采用开放式数控系统,利用系统的开放性,进行二次开发,开发出伺服压力机专用控制系统,该系统具有很高的柔性,系统内置有9种常用的冲压曲线,非常方便客户调用。能够在人机界面通过几个参数的设置,针对不同冲压工艺,调制出最佳化的滑块运行轨迹和冲压曲线。针对高级用户设有高级手动编程模式,可任意分段设定凸轮曲线,任意规划滑块运行轨迹,以满足其特定冲压工艺的要求。系统设有模具库功能,能够存储100套模具参数,可根据对应的模具号自动调整根凸轮曲线、机床参数等,极大地缩短了运行准备时间。能够根据机床的实际运行状况动态显示运行曲线,并存储其运行曲线,方便用户进行曲线和轨迹优化并可重复调用。

(5)能量回馈单元。本项目采用了特殊设计的能源储存系统,采用超级电容柜作为能源储存的装置,将伺服电机在刹车、换向和停止阶段的能量收集储存,在伺服电机的特定动作阶段释放给直流母线,辅助系统动作,同时节能效果显著。


参展单位

协易科技精机(中国)有限公司

展位号

W1-H29

展品型号和名称

SD1-200直壁式直驱伺服冲床

技术参数

吨数:200 tf / 最大行程:250 mm / 无负荷行程数:~50 SPM / 能力发生点:6 mm /

闭合工作高度:450 mm / 冲头底面积:1000 x 670 mm / 平版面积:1300 x 870 mm


·高输出伺服马达高刚性机架结构提供优质的成型能力

·钟摆式冲压曲线优越的生产效率

·电子式保护装置优良的设备安全性

·伺服稳压装置节能省电又减碳




参展单位

西班牙法格塞达公司

展位号

W2-V42

展品型号和名称

伺服多工位

  • 使滑块的拉延,成形和切边速度多变,以优化金属冲压件的质量。

  • 优化压力机滑块的运动,给多工位自动化运动预留充分的时间。

  • 在保证冲压外形质量的前提下,实现10%至50%的效率提升。

  • 更高的能源利用效率




参展单位

上海舒勒压力机有限公司

展位号

W2-V38

展品型号和名称

双伺服技术

与常规机器有相同有用空间的情况下,其外部尺寸更加紧凑,因而压力机占用空间更小,也适合天花板较低的车间。虽然驱动装置已经集成在压力机底座中,但是基础尺寸和地下空间要求并没有增加,服务和维护的便利性仍然很好。这种紧凑的结构也意味着整个压力机可以使用一个独立的隔音罩隔离。事实上驱动器位于地基中,已经使声音排放量远低于传统设计。独立的隔音罩更彻底地减少了过程噪音以及结构所带来的声音传输,车间天花板的反射被消除。空间宽敞的窗口为操作人员提供了一个观察成形过程的完美视野。与常规压力机相比,噪音排放量减少约15分贝-相当于为员工减少了一半的噪音污染。


没有立柱的双伺服压力机的创新设计也提高了进出模具区域的便利性,滑块运动由四个拉杆操纵,将冲压力施加到滑块的端面上。与传统设计相比,这允许更大的偏心负荷。此外,可以使用最大冲压力直至床身边缘,用于成形操作。


与传统机器相比,双伺服压力机的变形量减少了百分之三十,这一点有进一步的积极作用:减少了落料冲击,因而保护了模具和压力机。此外这一特点也得益于增加的滑块质量的缓冲作用。在送料方向上的防倾斜几乎提高了两倍,在垂直于送料方向上提高了四倍。


内置机器压力机床身里有两个扭矩电机,额定功率分别是503千瓦-也用于带伺服直接驱动的舒勒压力机中。在床身中这样布置两个压力机驱动器,以便拉伸垫和废料槽几乎能放置在靠近模具夹紧区域的任何地方,并由一个电子控制系统确保同步。压力机底座中的油润滑驱动件被密封,与压力机工作区域隔离开来。因此,工作区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无油的。这也防止形成可怕的油雾-因为迟早会以油滴的形式沉淀在工作区域。



参展单位

江苏中兴西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

W1-G55

展品型号和名称

ZXS1-1100(2) + 多工位机械手 + 模具

技术参数

加压能力:1100KN 行程长度:180mm 冲压节拍:最大80spm

1. 采用自主研发的伺服马达和控制系统,控制灵活。

2. 滑块速度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由调节、设置。

3. 在下死点加压时刻停止0.1~0.3秒,大幅度提高产品的精度。

4. 与模具的接触实现柔性接触,有效地提高模具寿命和保持精度。

5. 配以多工位搬运机械手,实现自动化操作。


参展单位

无锡金沃机床有限公司

展位号

W1-G10

展品型号和名称

TNB250RO

技术参数

加压能力: 2500KN

冲压能力发生点: 7mm

最大行程 250mm

闭合最大高度 450mm

滑块调整量 120mm

上工作台尺寸 1000*700(mm)

下工作台尺寸 1200*900(mm)

最大上模重量 1000KG

伺服主马达 37KW

供给空气压 0.5Mpa

冲床外形冲床 3900*2180*2380(mm)

1:结构优化,减少设备故障率,方便维修保养;

2:伺服电机驱动,生产柔性更加强大;

3:无离合器 制动器,环保;

4:无飞轮结构,无空转时耗能;

5:四角八面导轨,冲压精度更高;

6:含精冲油压机,高速冲床,多连杆冲床的优点。



参展单位

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展位号

W1-G32

展品型号和名称

SDC-160闭式单曲轴伺服冲床

技术参数

1600KN 双点伺服压力机

1. 藉由数字及智慧控制系统,任意设定滑块运动曲线,选择最合适之加工模式,可大幅提升成形性及生产效率。

2.. 伺服电机经减速后直接驱动曲柄滑块运动,贴近零传动,具备结构简单,维护便捷之特点。

3. 省略飞轮、离合剎车器等装置,传动环节大大减少,除降低维修工作量外,并达到节能、降耗之效益。

4. 滑块运动之可控性,可有效减少因冲压过程中所产生之振动及噪音,大幅提高模具之使用寿命。



液压伺服压力机

参展单位

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

W1-H23

展品型号和名称

SHPH27系列数控伺服液压机

1.采用AC伺服电机直接驱动油泵,实现对滑块的驱动,速度转换平稳,无振动冲击。

2.与普通液压机相比较节能20-60%,减少了50%的液压油,平均降低噪音20分贝以上,改善了工作环境。

3.通过检测传感器与伺服电机行成闭环控制回路。

4.简化了液压系统,取消了压力控制、速度控制等液压回路,维修保养方便。压力、位置、速度、时间等参数全数字控制,配有友好的人机操作界面,实时控制各种参数及工作状态。

5.采用工业PC控制,具有高度柔性的工作方式,工作流程、各种参数可按需求快速编程控制。

6.参数存储及调用功能,方便了更换模具时对压机参数的调整。



参展单位

无锡市蓝力机床有限公司

展位号

W1-F14

展品型号和名称

YL71K系列(100-3000T)

1.超省电节能 比传统液压机系 省电50~80%,减少 了50%的液压油。

2.设备油温低 油温降低5-10度,省掉冷却器或减小冷却器规格。

3.精度位置重复精度:快速响应速度保障了压制、回程精度。压力控制精度:高精度、高响应的模块使系统 压力稳定,压力波动低,提高的成型产品质量。

4.保压时间长对壁厚制品十分有利

5.系统简化简化了液压系统,取消了压力控制、速度控制等液压回路,维修保养方便压制工艺选择、压力、位置、速度、时间等参数全数字控制,配有先进的操作界面。


精密多工位冲压成形模具

参展单位

江阴市丰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展位号

W1-H09

展品型号和名称

多工位连续拉伸模具

技术参数

110T ; 30pcs/min。

使用连续冲压工艺,克服不锈钢回弹大,硬度高,韧性强等特点,实现不锈钢深拉伸一步到位。


冲压机器人单元

参展单位

上海舒勒压力机有限公司

展位号

W2-V38

展品型号和名称

新一代压力机自动化装置 | 横杆机器人4.0

首先,横杆机器人 4.0 的工艺数据接口表明它已经做好了进入工业 4.0 时代的准备。在工业 4.0 时代,个性化、网络以及资源效率等因素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而控制生产流程的智能化系统则无疑是其核心功能。


其次,正是切合了这个趋势,引领冲压线向未来发展。而智能网络功能也使其可以用作监控工艺流程并返回故障报告的分析工具。因此,舒勒横杆机器人4.0 对保证持续性的高水平生产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三,它具有出色的监控与诊断功能。通过两个集成的料片监测传感器、带有 I/O 接口的真空泵以及带有监控功能的真空喷射器,保证整个流程安全可靠。


最后,在端拾器更换过程中对其进行检查。接下来,会对真空吸盘进行诊断,以防出现磨损或功能受限。出现问题与错误时会立即报告,以避免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任何故障。这种对话式的流程监控不仅可确保换模过程快速、可靠,同时也为产品质量提供了保障。


凭借中央能源管理系统,最终能够获得能源效率提升 20% 的显著效果。这主要是通过回收制动过程中的动能来实现的。也就是说,能量在需要的工艺中随时又可用。横杆机器人 4.0 的动态性增加了 20%。包括端拾器在内的最大有效载荷仍为 90 千克。通过悬挂在顶棚的轨道进行水平方向的移动。在较旧的生产线中,由于要为卸载工位留出足够的空间,压力机之间通常有大的间距,而横杆机器人 4.0 所采用的这种配置方式就可以轻松覆盖这个间距。


大幅度提升产量的同时,压力机之间的间距也更大,易于进行维护。通过新型的机器人控制装置,可以轻松便捷的进行编程。


亮点

1. 通过创新的能源管理系统提升 20% 的能源效率

2. 机器人连同机械轴的重量从 2800 kg 减轻至 1400 kg,减重达 50%

3. 通过配有两台电机的改良型运动驱动等装置提升速度,动态性增加 20%

4. 通过新型的机器人控制装置,可以轻松编程

5. 重量更轻、速度更快、性能更高

6. 独立的端拾器用户接口




参展单位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

展位号

W2-W18

展品型号和名称

ABB冲压自动化伺服直线7轴7600FX演示单元

技术参数

伺服直线7轴,直线双速Crossbar,高达325公斤机器人负载

ABB冲压自动化伺服直线7轴7600FX基于ABB大型、高负载机器人IRB7600,它空前的将力量,柔性和速度糅合于一起,并且非常易于使用和维护。它既有直线双速Crossbar的优点,又具备高达325公斤高负载机器人的能力。它最快能够达到拆垛23.4 SPM和压机间 21 SPM @ 5.5米压机间距或18 SPM @ 6.0米压机间距。在搬运过程中实现板料的平行移动,并且能实现各种不同的动作,从而适应复杂的现场状况。


参展单位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展位号

W1-G53

展品型号和名称

FANUC ROBOT R-2000iB/165F双机器人协作连杆锻压演示系统

技术参数

R-2000iB/165F机器人,6轴控制,最大负载165kg,运动半径2655mm,重复定位精度±0.2mm,机身自重1170KG,最高运动速度2000mm/sec,IP67机身防护,能适应粉尘较大的铸锻造恶劣环境.


两台机器人通过DUAL-ARM技术实现快速协调动作共同搬运工件,能够确保工件准确的放到锻压模具中。

采用带有浮动功能的手爪能够实现在不松开工件的状态下进行锻压,这样不仅避免了工件在锻压时因工件位置偏移发生抓偏的问题,而且极大的提供了生产节拍。

DUAL-ARM技术特点:

3,能够通过一个控制器控制最多4台机器人

2,可以控制各机器人之间的距离和角度始终保持一致,达到无缝配合。

3,机器人在快速运动时动作仍能保持高度协调。




多工位传动系统

参展单位

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

W1-G26

展品型号和名称

落地式双臂移栽机

技术参数

型号

EDBT320-030

EDBT320-040

EDBT320-050

横杆长度

3000mm(铝制)

4000mm(铝制)

5000mm(铝制)

压机工作台面

2000mm

3000mm

4000mm

载荷

50 Kg

75Kg

100 Kg

定位精度

±0.2mm

±0.2mm

±0.2mm

换杆形式

手动

手动

手动

安装形式

落地式

落地式

落地式

`驱动形式

6套高速高精度伺服电机

控制系统

专用运动控制器


·采用欧洲多工位自动化成熟技术,功能完善,性能稳定可靠;

·整套系统采用6套伺服电机进行控制,运行平稳顺滑、保证工件在传送中的精度;

·运行方向:X、Y、Z。其中X轴(移送)2套伺服电机、Y轴(夹持)2套伺服电机、Z轴(提升)2套伺服电机;

·采用落地式安装方式,主体分别固定在压力机左右两侧地面上,安装方便快捷

·控制系统采用欧洲专用运动控制器,通过总线通讯方式,实现高速高精度运行

·通过独立旋转编码器读取压力机角度信号,实现机械手与压力机之间实时同步功能,确保设备和生产安全

·采用多套检测传感器实时监控,确保操作工、机械手、压力机及模具的安全

·适用于中小型多工位压力机自动化传送

·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家电等行业钣金冲压件的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