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顶级精锻产品云集2015金属成形展(一)

发表时间:2015-06-29     来源:中国金属成形展

中国目前冷温锻典型的研究开发成果有: 

(1)中空分流冷锻成形工艺和闭塞冷锻造工艺。用于汽车变速箱圆柱直齿轮、锥齿轮及异形件的生产,所生产的齿轮锻件其齿形部分的尺寸精度达IT7级、齿面粗糙度达到Ra0.8~0.2μm,齿形不用滚齿切削加工, 只需热处理便可直接使用。汽车异形精密零件的工作部位仅留0.20mm余量/单边,可直接进行磨削加工。

(2)多工位冷挤压成形工艺及装备。用于汽车变速箱复杂轴类件的大批量生产,所生产的轴类零件径向尺寸公差达到±0.25mm,轴向弯曲偏差≤0.3mm,表面粗糙度Ra≤1.6μm,只需进行精加工。 

(3)多工位温—冷联合成形工艺。用于汽车变速箱倒挡中间齿轮和离合器结合齿系列产品和汽车等速万向节壳体零件的生产,齿形部分不需切削加工,达到直接装配使用的要求。

(4)有色金属流动控制成形冷温挤压工艺。用于汽车复杂铝合金零件的生产,实现涡旋盘的一次精密成形,精度达到尺寸公差IT8~9 级,表面粗糙度达到Ra1.6μm。

(5) 精密复杂冷温锻模具技术。掌握了冷温精锻件尺寸精度及模具变形控制与补偿的关系。 模具生产中可达到的技术指标:齿轮模具型腔精度达到0.005~0.01mm;冷锻齿轮零件达到7级传动精度,可替代齿形切削加工;表面粗糙度Rz ≤ 10μm;齿形模总寿命5万件以上。

以轿车直锥齿轮为例,采用冷锻技术和刨齿切削加工的传统制造技术相比,材料利用率由60%提高到90%以上,齿轮强度和抗弯疲劳寿命分别提高20%和35%,生产效率提高6~8倍。以载重汽车EQ140十字轴锻件为例,开发的闭式温精锻与普通热模锻相比,锻件的工作部位仅留0.30mm余量,可直接进行磨削加工;单件用料由1.7kg减少到1.15kg,加热温度由1240℃降至800℃,通过减少坯料重量和降低加热温度而减少电能0.35kwh/单件以上,其关键力学性能扭转疲劳寿命由8万次增加到23.4万次。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展商名称 北京新光凯乐汽车冷成型件有限责任公司
展位号 G19
公司简介
北京新光凯乐( SINGU KELLER )汽车冷成型件有限责任公司是由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德国 A&E KELLER 公司合资组建,开发生产汽车冷成型件及其他精密黑色金属制成品。
产品图片

展商名称 无锡东海锻造有限公司
展位号 T12
公司简介
无锡东海目前现有设备可生产锻件重量从0.02kg到70kg。现主要生产工程机械类、矿山机械类、电力金具、液压类、集装箱紧固件及汽车类模锻件,年生产能力可达15000吨。
产品图片
展商名称 山东温岭精锻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 R16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生产和加工汽车驱动桥主动、从动螺旋锥齿轮锻件、汽车变速箱齿轮锻件毛坯、发动机用连杆类锻件、及其他各类盘类、轴类、异形体类锻件,是中国一汽、东风二汽、湖南株齿、杭州三花、江苏上齿、山东丰润等大型企业配套加工单位。
产品图片

展商名称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 U21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差速器半轴齿轮和行星齿轮、汽车变速器结合齿齿轮。公司产品得到了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整车制造商或其动力总成供应商的高度认可,进入了GKN、MAGNA、VW、GM、GETRAG、AAM、DANA和John Deere等著名企业的全球采购体系,是国内同行企业中唯一一家同时与大众汽车、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丰田汽车等公司众多车型配套精锻齿轮的企业。是目前国内乘用车精锻齿轮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轿车精锻齿轮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同行第一。
产品图片

展商名称 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
展位号 00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机械精密冷、温锻件生产与销售,已取得ISO/TS16949认证。现年产各类精密锻件5万吨,具有精密锻件自主研发能力。
产品图片

展商名称 浙江黄岩江鑫锻造有限公司
展位号 00
公司简介
黄岩江鑫拥有CNC加工中心;FP600热模锻、J55高能螺旋压力机1000T、1600T;EPC1000T、EPC1600T等先进主锻设备,年生产能力超过5万吨锻件;公司还配备了拉伸试验机、冲击试验机、SPECTRD光谱仪、洛氏布氏硬度计、金相显微镜、GLOBAL CLASSIC三坐标测量仪、视频投影仪等检测设备,以精密的手段和严谨的程序确保产品质量。
产品图片
展商名称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 00
公司简介
康尼主要产品包括轨道车辆门系统、站台安全门系统、轨道车辆内部装饰产品、轨道车辆电力和通讯连接器、门系统配件等。 轨道交通门系统对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极高,属轨道车辆的核心部件。公司产品以性能、价格、服务综合优势,赢得轨道装备市场青睞,被誉为“中国轨道交通第一门”。
产品图片